12-anthony-mason-1994.w750.h560.2x  

80、90年代的NBA擁有很多以強硬球風著名的球隊,80年代有著名的底特律活塞隊,而90年最著名的硬漢球隊,就屬鐵血教頭派特萊里(Pat Riley)所執教的紐約尼克隊了,安東尼梅森(Anthony Mason)在一干硬漢當中更得到「The Enforcer(殺手)」的綽號。

dm_150228_thtvmason  

1991年尼克簽下了安東尼梅森,從91年到95年是梅森球員身涯逐漸擠身NBA球星地位的時期。每支球隊,通常都有一名防守悍將用來負責對手方的得分好手,雖然安東尼梅森主要擔任替補的腳色,但他也是當時許多禁區球員的噩夢,而讓這位殺手打出名堂的,非94年的總冠軍戰莫屬了,雖然當年尼克最終以4比3在第7戰遭到非洲天王歐拉朱旺(Hakeen Olajuwon)所率領的休士頓火箭隊給淘汰,但是梅森確實也造成歐拉朱旺不少麻煩。

patrick-ewing-charles-oakley-and-anthony-mason  

這位身高僅有6尺7吋的大前鋒,卻有著寬厚且結實的身材及靈活度,讓他擁有防守1到5號球員的能力,從歐拉朱旺到葛蘭特希爾(Grant Hill),甚至還能扛下防守籃球之神麥克 喬丹(Michael Jordan)的重責大任,可惜的是當時的尼克,在東區始終仍然無法超越喬丹的公牛隊,於是球隊的高層決定將梅森交易出去,換來夏洛特黃蜂隊(現在的紐奧良鵜鶘)狀元出身、夢幻2隊成員的明星球員賴瑞強森(Larry Johnson),交易出當家球星的黃蜂,陣中只剩葛蘭萊斯(Glen Rice)堪稱明星,已陷入重建,但塞翁失馬焉知非福,這筆交易卻成了梅森進化的契機。

2681817-2377292125-15994  

1996年梅森交易到了黃蜂,此時的黃蜂在交易出陣中明星球員的情形下,已是百廢待舉了,這讓梅森有了機會挺身而出,而他得到的新的腳色定位,就是控球前鋒。沒人想到在粗野的身材中竟暗藏了細膩的傳球視野,當年能以控球前鋒自居的,無非是像大鳥柏德(Larry Bird)、皮朋(Scottie Pippen)這種明星球員,梅森更可為球隊送出16.2分、11.4籃板、5.7助攻,而且曾經拿下4次大3元的全能數據,同時獲得年度第三隊的成績,但可惜當年在季後賽遭遇前東家紐約尼克隊,仍無法避免被橫掃的命運。

760_anthonymason_150228  

2000年梅森在結束了他待在黃蜂的生涯後,來到了邁阿密熱火,已是34歲老將的他,還是送出了16.1分9.6籃板的好表現,更入選了明星隊,可惜的是當年季後賽又遭到了前東家,這次是黃蜂隊的淘汰,2003年梅森交易到了公鹿隊,也在公鹿結束了他的籃球生涯。

2015年2月28日梅森因為心血管疾病而去世,禪師費爾傑克森(Phil Jackson)在緬懷這位老對手的時候提到:「作為一個競爭者,沒人比梅森更凶猛。」喬丹對這位昔日總是在場上出現的對手也表示:「梅森是那個世代中最堅強的競爭者。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waka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